娄底调查队

职能介绍

    国家统计局娄底调查队组建于2009年5月17日,2011年4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国家统计局的派出机构,由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垂直管理,为正处级单位。国家统计局娄底调查队既是政府统计调查机构,也是执行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机关,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监督的职权,独立向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上报调查结果,并对上报的调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同时,承担地方政府委托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 

    国家统计局娄底调查队的主要职责是:

   (一)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的住户调查、劳动力调查、价格调查、农业与农村调查完成国家统计局和总队布置的有关社情民意调查、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调查等。

   (二)落实国家统计快速反应制度,组织开展经济社会重大问题和经济发展新动能专项调查,及时报告本地区的突发性经济事件和重大社会民生问题等方面信息。

   (三)参与组织实施国家有关普查项目。

   (根据总队的授权,管理和公布有关统计调查数据。

   ()依法查处其组织实施的统计调查活动中发生的统计违法行为。

   (组织开展统计信息化的有关工作。

   ()负责队机关人事、财务工作,根据总队授权管理所在行政区域内国家统计局县级调查队人事、财务工作。

   ()加强党对娄底国家调查队系统工作的全面领导,承担机关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机关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巡察工作。

   ()受总队委托协助管理所在行政区域内国家统计局县级调查队的业务工作。

   (十)组织指导地方调查队的有关业务工作。

   (十一)接受地方党委政府的委托,开展统计调查和提供信息服务。

   (十二完成国家统计局和总队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湘中大道市信访大楼五楼

邮政编码:417000

联系人:李臣佳

联系电话:0738-8268269